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固态硬盘怎么安装,威刚固态硬盘怎么装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 11: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固态硬盘怎么安装


1、M.2固态硬盘安装方式
这里主要以台式机为例,首先就要找到主板M.2插槽,将铜螺柱拧到第三个孔位“2280规格”,绝大数M.2固态硬盘都是2280主流规格,如下图所示。

将M.2固态硬盘的金手指部分插入M.2插槽中,然后放下M.2固态硬盘,如下图所示。

拧上螺丝,完成M.2固态硬盘安装。


而笔记本需要拆除笔记本后盖,找到M.2插槽,将M.2固态硬盘的金手指部分插入M.2插槽中,拧上螺丝固定完成安装。


2、SATA接口固态硬盘安装方法

由于SATA接口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接口完全一致,对于SATA接口固态硬盘完全可以参照机械硬盘的接线方法就可以成功安装。


拿出SATA数据线,一头插到固态硬盘上,另一头插到主板上SATA接口上即可,再到电脑电源上找到SATA供电线插入就可以了,将固态硬盘安装在机箱的硬盘位上完成安装。



固态硬盘怎么安装
笔记本电脑上有m2接口,但我把硬盘装上之后就不知道怎么做了,打开电脑上面还是两个盘,求指导,win10系统



把笔记本翻过来,拔出九颗固定螺丝,拔出光驱,此接口可以驳光驱、硬盘、显卡、散热器等常用配件,且支持插拔。拆除背盖,可以看到硬盘、内存、散热器等,找到mSATA接口,在购买固态硬盘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购买托盘。不然按不上去的,把固态硬盘安装在托盘上,再安装到笔记本的mSATA接口上。

固态硬盘在接口的规范和定义、功能及使用方法上与普通硬盘的完全相同,在产品外形和尺寸上基本与普通硬盘一致(新兴的U.2,M.2等形式的固态硬盘尺寸和外形与SATA机械硬盘完全不同)。
被广泛应用于军事、车载、工控、视频监控、网络监控、网络终端、电力、医疗、航空、导航设备等诸多领域。芯片的工作温度范围很大,商规产品(0~70℃)工规产品(-40~85℃)。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正在普及至DIY市场。
由于固态硬盘的技术与传统硬盘的技术不同,所以产生了不少新兴的存储器厂商。厂商只需购买NAND颗粒,再配适当的控制芯片,编写主控制器代码,就制造了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安装教程


安装固态硬盘的方法和步骤

  在安装之前需要准备好固态硬盘和托架。托架的作用是把2.5寸的固态硬盘转换成3.5寸。先看看托架,托架上有四个突出的位置。一边两个。这个可不是安装螺丝用的而且用来对准备固态硬盘的螺丝孔用的。两边都对准备了固态硬盘的螺丝位这样就卡紧了。再看看托架上的文字标识一般会显示PCB板朝哪个方向。PCB就是 电路板 的意思。

  先把固态硬盘一边螺丝孔对准托架槽内的突出位置。然后把托架另一边往外拉一点,再把固态硬盘的另一边卡进去并对准备螺丝孔。固态硬盘安装到托架上了。就可以正常安装到机箱上面。接线和机械串口硬盘的安装方法是一样的。

  安装方法2

  第一步,准备安装工具,台式电脑要比笔记本需要的多一些,包括:一根SATA转USB转接线、一根SATA数据线、一个硬盘支架及镙丝,一个十字改锥。

  第二步,我们需要安装一下三星随机提供的系统迁移软件,这个步骤和笔记本的安装是一样的,这个软件可以轻松将现有的系统和数据完美迁移到你的新SSD硬盘中,避免了重装系统的烦恼。

  第三步,就更简单了,只需使用SATA转USB连接器连接到你的台式机电脑就可以了。

  第四步,就是系统、数据的迁移了,使用三星数据迁移软

ssd固态硬盘怎么装


现在都流行加装SSD,其实我们自己就可以简单的安装固态硬盘,这样可以节省很多安装费,下面就图文并茂的介绍怎么安装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的安装教程分为普通台式电脑的固态硬盘安装和笔记本电脑的固态硬盘安装,下面分别介绍普通2.5寸ssd和mSATA接口的ssd安装:

台式电脑固态硬盘安装教程:

第一步:

台式机固态硬盘的安装方法和机械硬盘一样,也是分为供电口和数据口,如果是笔记本拓展可以放在光驱位上如果是机械硬盘替换可以直接接口对应替换,台式机相比较就更简单了,直接把原有的接口替换就好了,这里记住一般固态硬盘都支持SATA3以上接口,这样才能提高硬盘的实际性能。

1、在机箱内找出安装SSD的线材,首先是SSD的电源输入接口,这个是由电脑的电源引出的线材。P4字样并没有特别的含义,只是标注这是电源提供的第四个此类接口。

形状是扁嘴形,如图1所示:

2、接着是SSD硬盘的数据输入输出接口,SATA线,宽度比硬盘电源线要短很多,比较小同样是扁口,

如图2所示:

3、安装一块金士顿SSD,型号SSDNow V100 128G,标称读写性能为250/220 MB/S,如图3所示:

4、线材对准SSD尾部相应的接口,基本上很难搞错,因为接口都是专用的,弄错了是插不进去的,如图4


上一篇:怎么去除手毛,手毛怎么永久去除
下一篇:怎么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怎么能把孩子教育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