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芯片到底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芯片怎么生产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 19: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芯片到底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


一枚小小的芯片中却拥有20亿个晶体管结构,内部就像是放大了的超级城市一般,其复杂程度难以想象。这样精巧的结构设计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呢?
     
芯片制造最基础的材料竟然是我们常见到的砂子,它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硅,在极高的温度下的还原反应从氧化物之中提炼出高纯度的硅晶体,再制作成硅锭,继而把硅锭切成薄如蝉翼的圆形硅片,被称之为硅晶圆。
     
首先要对硅晶圆进行光刻,然后在上面涂抹上一层特殊的胶水,再把设计好的拥有几十亿个电路元件的芯片图纸制作成掩模版,所谓掩模版就是一种特殊投影成像的底片,这当中有芯片设计之初的图纸,下面就要将其印制到硅晶圆上了。性能越强劲的芯片需要在越小的晶片上放置更多的电子元件,这也对投射的分辨率有更高的要求,这就如同要刻画出更精密的图纸就要拥有更加小的一支笔才能完成这项任务,投影光源的波长越短,它投射出的画面精细度就越高,这就要求光刻机的光源波长要越短。从紫外线到深紫外线,再到极紫外线,当前只有最先进的极紫外线光刻机才能制造出7纳米和5纳米的芯片。
     
利用极紫外光将芯片设计图纸投影到硅晶圆的光刻胶模上,此时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凡被光所照射的地方便可溶于水,再通过显影清

芯片是如何制造的


      导语:芯片是如何制造的?它的步骤教程又是怎样的呢?芯片制作完整过程包括 芯片设计、晶片制作、封装制作、成本测试等几个环节,其中晶片片制作过程尤为的复杂。芯片是如何制造的?欢迎大家前来参考,希望大家喜欢!
           芯片是如何制造的         首先是芯片设计,根据设计的需求,生成的“图样”
         1, 芯片的原料晶圆
         晶圆的成分是硅,硅是由石英沙所精练出来的,晶圆便是硅元素加以纯化(99.999%),接着是将些纯硅制成硅晶棒,成为制造集成电路的石英半导体的材料,将其切片就是芯片制作具体需要的晶圆。晶圆越薄,成产的成本越低,但对工艺就要求的越高。
         2,晶圆涂膜
         晶圆涂膜能抵抗氧化以及耐温能力,其材料为光阻的一种。
         3,晶圆光刻显影、蚀刻
         该过程使用了对紫外光敏感的化学物质,即遇紫外光则变软。通过控制遮光物的位置可以得到芯片的外形。在硅晶片涂上光致抗蚀剂,使得其遇紫外光就会溶解。这是可以用上第一份遮光物,使得紫外光直射的部分被溶解,这溶解部分接着可用溶剂将其冲走。这样剩下的部分就与遮光物的形状一样了


上一篇:如何用纸折叠仙鹤,纸仙鹤怎么折
下一篇:A卡怎么样?,a卡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