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购买一级市场的企业债券?,企业债怎么买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 19: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购买一级市场的企业债券?


我谈谈个人看法,希望对您会有所帮助。个人投资者参与企业债券投资主要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两类。直接投资又有两种方式:一是参与企业债一级市场申购,二是参与企业债二级市场投资。
  
一,选择购买企业债券的投资类型
  
  个人投资者参与企业债券投资主要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两类。直接投资又有两种方式:一是参与企业债一级市场申购,二是参与企业债二级市场投资。间接投资就是投资者买入银行、券商、基金等机构的相关理财产品,然后通过这些机构参与公司债的网下申购,或者二级市场买卖来实现个人收益。
  
二,选择企业债券的债券市场
  
  公司债券市场分为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交易所市场只要有A股账户就可以买,银行间市场则必须在中债登公司开丙类户、并通过一家代理银行才可以,而且个人无法开户。目前债券托管和交易的大部分在银行间,交易所只有个别债券比较活跃,大部分几乎没有交易。所以如果是大资金,可以注册公司参与银行间市场,如果小资金的话,就在交易所玩玩算了。
  
三,购买企业债券的流程
  
  个人投资公司债,首先要在证券营业网点开设证券账户,等公司债正式发行时,像买卖股票那样买卖公司债,只是交易最低限额是1000


上一篇:小兔子怎么画简单漂亮 步骤是什么,什么怎么画
下一篇:家庭成员构成是 怎样写,,家庭成员构成怎么填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