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教孩子认识元角分,教小朋友认钱怎么认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08: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教孩子认识元角分


一、 学习首先是先认识各种币值的人民币: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找来这些钱的真币让孩子认识。

二、 重点和难点是让孩子掌握三个等量关系式:一元=10角,一角=10分,元=100分。用直观的操作方法让孩子明白他们的关系。

一般很多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多少有接触钱,一元等于10角比较容易掌握。只要拿出一元,放在左边,然后哪出10角,放在右边,先让孩子认清,左边是一张一元,右边是十张的一角。告诉孩子,如果,你用一张一元去买一元钱的雪糕,那么如果是拿10张一角(也就是十角)也是可以的。所以一元等于十角。相同道理,告诉孩子一角等于十分。

那对于一元等于100分就比较有一些难度。左边放十张的一角也就是一元,在右边,相对应左边的一角放着十个的一分。下面的也是如此。放完后,让孩子自己数,右边有几个1分。就可以得出,一元等于100分。

在掌握了三个等量关系后,要进一步巩固,一元等于10角,那两元等于几角,三元等于几角,那孩子用你教他的方法自己去操作得到答案,自己操作多了。得到的结果也就会记住了。其他的等量关系也是同样要操作练习。还有,让孩子练习30角等于几元,60分等于几角,把原来的等量关


上一篇:南北疆是怎样划分的?,新疆南北疆怎么划分
下一篇:惠州市太亚湾天润家园是哪个社区的,大亚湾天润嘉园楼盘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