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回复: 0

南北疆是怎样划分的?,新疆南北疆怎么划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12-2 08: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北疆是怎样划分的?


新疆,位于中国西北边陲,总面积约166万平方公里,说到这一点,有人打比方说:新疆的面积比河南、山东、陕西、湖北、安徽等省份加在一起还要大。新疆人吃个饭都是大盘鸡、大盘羊、大盘牛肚之类的,真是大的豪气。新疆有南北疆之分,"北疆看风景,南疆看人文"这句话也是对南北疆最好的概括了。北疆的风景美不胜收,每一处都令人赞叹。南疆异域风格强烈,不同的生活方式、语言、文字,会让你仿佛置身于另一个国度。天山山脉将新疆分为南北疆两大部分。天山以北为北疆,包括乌鲁木齐、克拉玛依、阿勒泰地区、伊犁、博尔塔拉等地区。天山以南部分为南疆,南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生活着汉、维吾尔、塔吉克、柯尔克孜等多个民族,包括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和田、阿拉尔、铁门关等地。那么南北疆有哪些主要景点呢?天下雅丹第一滩——五彩滩。五彩滩位于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它曾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是国家4A级景区。在这里,你就像到了一个造型奇特的天然泥塑馆,红、绿、紫、黄、棕等多种颜色,让这片彩色丘陵变为如梦幻般的世界。"中国第一村"——禾木村。禾木村位于布尔津下辖的一座村庄,这里的房子都是原木搭成的,是图瓦人的集

新疆的南疆和北疆是以什么划分的


新疆的南疆和北疆是怎样划分的?



新疆的南北疆是如何划分的?东疆可以玩什么?


新疆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在这里又分为南疆和北疆。总体来说,天山山脉以南就是南疆,天山山脉以北就是北疆。来到新疆旅游如果想看人文风情的话,那么一定要去南疆,如果只是想看到自然风光的话,那必须去北疆,但有很多游客往往忽略了非常美丽的东疆,东疆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块也有着很多的景点。

一、东疆一般是指从省会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哈密这一线,同样在这条线路上有很多的景点,都值得一玩。火焰山,想必这个景点每个人都听说过,这个景点位于吐鲁番盆地的最北边,是一个寸草不生的地方,这里夏天最高温度能够达到近50度,而地表温度能够达到近90度,也可以被称为中国最热的地方。这里还有金色的火焰山,来到这里参观可以看到西游记相关的雕像,这个景点更适合徒步旅行,观赏整个山谷并且拍照留念。

二、帕孜克里克千佛洞,这个景点位于火焰山的中部,始建于南北朝时代。在随后的几个朝代里经过不断的修复,一直都是西域地区最重要的佛教中心,也是吐鲁番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石窟群。即使到目前为止这里的景色依然非常华丽,拥有着极其精美的壁画,见证了吐鲁番当时的辉煌。

三、葡萄沟风景区,位于火焰山的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