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羽毛球步法在家训练方法,羽毛球在家里怎么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4 17: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羽毛球步法在家训练方法


羽毛球步法在家训练方法如下:
一. 启动步
是指在对手击球的一瞬间,双脚稍微起跳离开地面,使身体由地面反弹起来,落地瞬间快速移动出去,这种步法在移动的中起到加速的效果,可以使你的移动速度更快。
练习方法:可以进行原地的启动小跳练习,最主要是养成这种启动的习惯。
二. 垫步
当右(左)脚向前(后)迈出一步后,后脚跟进,紧接着以同一脚向同一方向再进一步,为垫步。

这一种步法比较轻捷、灵巧,不但能使移动的步数比较经济,而且还能保持移动中身体重心的稳定和有利于协助击球动作的完成。垫步一般作为调整步距用。
练习方法:前进“之字形”垫步和后退“之字形”垫步。之字型步法”练习,比如说,向右边时,右脚先起动,向右前方并两步;向左边时,左脚先移动,向左前方并两步。
一般半个羽毛球场就行的了,前进上网碰网,后退退到底线,如此反复练习。注意的是,前进移动时,脚尖向外的。
三. 交叉步
左右脚交替向前、向侧或向后移动为交叉步。另一脚向前面的为前交叉步,而另一脚后面的为后交叉步。交叉步一殷在后退打后场球时后退得较多。
练习方法:侧身交叉步移动,“之字形”后交叉步练习。

四. 小碎步
以小的交叉步移动的称为小碎步。由于步幅小,步


上一篇:玫瑰花怎么包装,一只玫瑰花怎么包装
下一篇:烤鸡的做法,怎么做烤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