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滴滴打车是怎么计费,网约车怎么算钱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1 16: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滴滴打车是怎么计费


滴滴打车的价格是这样算的,在滴滴打车的APP上输入起始地点系统自动计算距离,如果打车的距离在起步价距离内(3公里)那么就是付起步价+燃油附加费,如果打车的距离超出起步价距离那么就是付起步价+超出距离(5元/公里)+燃油附加费。

扩展资料
安全整改
滴滴出行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1、9月4日起,乘客端原“紧急求助”功能升级为“一键报警”;9月13日起,司机端上线“一键报警”功能;
2、9月4日起,乘客端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方便用户快速使用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功能;
3、9月4日起,乘客端陆续提示添加紧急联系人,有助于亲友在需要时与警方迅速联动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4、9月8日起,在加密保存数据、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在网约车业务(快车、优享、专车等)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补贴变化
2014年1月10日,滴滴打车乘客车费立减10元、司机立奖10元。2014年2月17日,滴滴打车乘客返现10-15元,新司机首单立奖50元。2014年2月18日,滴滴打车乘客返现12至20元。
2014年3月7日,滴滴打车乘客每单减免随机“6-15元”。2014

上海网约车三点一线怎么收费


上海市网约车三点一线收费采用基础费用+里程费用的计费方式。具体计费规则如下:

1. 基础费用:起步价为18元,含起步里程为3公里。即每上车后行驶3公里内收取18元车费。

2. 里程费用:起步里程后,按照里程数累计收费。里程费用根据车辆类型和使用时间不同而有所差别:

- 小型车(如C级车、速腾等):3公里起步价后,每公里加收2.3元。
- 大型车(如途观、沃尔沃等):3公里起步价后,每公里加收3.3元。

注意事项:

1. 三点一线规定只适用于上海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会的网约车,并不适用于其他平台的网约车。
2. 在进入三点一线路段的过程中,车费将按照出租车计价器上的计费规则进行计费,之后再根据三点一线规定调整。
3. 三点一线的计费规则只适用于行驶区域是三点一线的单程订单,如果订单终点不在三点一线区域内,以达到车辆抵达终点所行驶的总里程为计费标准。
4. 根据政策要求,三点一线新计价规则不允许设置任何形式的打折、优惠等促销活动。

以上是目前了解到的上海市网约车三点一线收费规则,但请注意,这些规则可能会因时间和政策变化而有所调整。建议您在使用网约车时,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和计价标准,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和纠纷。


网约车跨城费怎么收


没有规定跨城费的,这个是要司机跟乘客这边来商量的。如果司机这边接到跨城订单的话,一般是会跟乘客要一定的跨成费用的,因为去到另一个城市滴滴这边是用不了的,接不了返程单。如果空放回来的话,那么就有点亏本了,所以会适当跟乘客商量一点返程费,价格合适的话乘客一般都会给的。
车费中可能还存在一些其他的费用,以下是两种比较常见的情况。
1、如果您在叫车时选择了"加价调度远处车辆",则会有:远程调度费。
2、行驶过程中实际产生的由司机垫付的费用:如路桥费、高速费、停车费等。
里程费+时长费这个部分是网约车的主要计价方式:
1、里程费:按行程距离收取的费用。
注:行程超过一定里程会加收远途费(如某城市超过20公里后再加收0.8元/公里)。
2、时长费:按行程时长收取的费用。
注:部分城市的专车或快车实行低速费(即在车速缓慢时收取的费用),不再收取时长费。
在不同城市、不同时间段,里程费和时长费的定价可能不同。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八百一十四条 客运合同自承运人向旅客出具客票时成立,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或者另有交易习惯的除外。
第八百一十五条 旅客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时间、班次和座位号乘坐。旅客无票乘坐、

滴滴打车平台怎么抽成


滴滴的分成规则是按照车费80%,扣除0.5元保险费用,并且入账总金额再扣除1.77%的劳务费。
滴滴实际收入是:每单收入=业务费用*80%-0.5元+订单奖励*80%+附加费用*100%+其他费用*80%-(业务费用*100%-0.5元+订单奖励*80%+附加费用*100%+其他费用*80%)*1.77%。其中的业务费用包括起步费、公里费、低速费、超公里费、夜间费用;附加费用包括路桥费、高速费、停车费。
以9元起步单(无奖励、无附加费)为例实得6.58元:计算公式9*80%-0.5-(9*80%-0.5)*1.77%=6.7-0.12744=6.58元。类似滴滴短途单居多,收入提升确实困难,跑起来费油不挣钱。

注意事项:
1、滴滴快车扣完管理费和抽成以后,剩下的报酬是与油费持平的。
2、“和Uber大战的时候补贴就少了很多,断断续续的。”一位网约车司机表示。不少司机抱怨,滴滴派的单越来越远,而且是是强行派单,有时候要到四五公里外去接人。
3、“为了达到任务量拿到奖励,一天要开十五六个小时,但一个月除去加油、保养的费用只能赚六七千,甚至四五千”。有司机表示。
4、此外,滴滴平台对司机的抽成也开始提高,每单固定抽取20%的抽成,外加每单收取0.5元,


上一篇:模拟人生4怎么玩模拟人生4新手开局详细攻略,怎么玩模拟人生4
下一篇:如何让脸上不长痘痘?,怎么让脸上不长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