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中生怎么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高中生怎么制定计划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3 07: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中生怎么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


  制定高中学习计划,首先要梳理自身学习情况,找出问题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后整理出可利用的时间,做出时间安排表,以每一天为单位;合理分配学习、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逐一攻克。

  1、能力方面:在你我学习方法相同的情况下,我来完成这件事需只要十分钟,而你来落实可能就要花费一个小时,这就是效率,或者说学习能力方面的问题。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速读记忆的练习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阅读速度提高5、6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如果你的阅读、学习效率低的话,可以好好的去练习一下。

  2、课堂方面:上课的专心很重要。上课认真听讲,别忘了做笔记,注:课堂笔记不是要你一味的记,而是记重点以及你不懂的,书本上有的,标注一下就可以了,没有的简单的记录下来,课后再系统的整理,不要为了做笔记而影响听课。因为一般情况下,老师教授的知识都是根

如何制定高中学习计划


如何制定高中学习计划的方法
1、计划要有明确的目的,或者说按照目的制定计划。
例如某人数学基础较差,他就制定数学复习计划,目的就在于加强数学基础,提高教学成绩。某人英语单词记不牢,他就要制定一个目的在于掌握单词的复习默写计划。计划的目的是根据各人自己的学习情况确定的。
2、要有学习内容和完成时间,也就是自己规定自己在某段时间内要做哪些事情。
例如某人在自己的数学复习计划中,规定自己在初一升初二的暑假中,把小学数学和初一数学全面复习一遍,于是他就要把复习的内容排成序列,假期的时间也排成序列,然后再把这两个序列合成一张复习进度表。
3、要有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方法和措施。

例如怎样保证时间和精力的使用,如何避免干扰和克服困难等等。要想订好计划,还应注意以下问题:
1、坚决保证常规学习时间,充分利用自由时间
常规学习时间主要用来完成老师当天布置的学习任务,“消化”当天所学的新知识,在这部分时的内,由于任务驱使,一般同学基本上是能保证完成任务的,自由学习时间是指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后所剩下的归自己支配的学习时间。在自由学习时间内,一般可以做两件事:补课和提高。补课,指弥补自己学习中的不足;提高,指深入

高中生怎样安排学习计划


高中学习计划表模板 学习计划范文

1高中学习计划怎么写
一、学习目标:所有课程尽力上A等级。平时注意预习、抓紧,将所有知识点灵活掌握。

二、具体做法如下:

1、早上6:20按时起床,做到像在军训期间一样,动作快捷洗漱完毕,开始早读和上学,做到上学不迟到;

2、在校期间,上课做好笔记,认真听讲,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积极主动思考、提问、虚心请教、不懂就问,记录好每堂课的笔记;

3、在校下课后,不与同学吵闹、打架,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起到团员带头模范作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德、智、体三方面全面发展;

4、下午放学回家一定要及时,不在别处逗留,更不要与同学一起在外玩耍或买小摊上的东西吃。要严格要求自己,回家后快速做作业,做题之前,首先复习当日所学知识点和例题,然后一鼓作气吧作业做完。晚上做题时,适当每隔1小时休息五至十分钟,保证高效率做作业;

5、有时间当晚提前预习第二天的课程,并养成自己检查作业的习惯,同时将笔记整理好(仔细认真看一遍和补充不足); 6、保证每天中午午睡1小时(中午放学也要及时回家吃饭和午睡)。晚上睡觉前将书包与校服整理好,以便早上上学。

三、作息时间表:

1、早上6:20-6:30起床、洗漱。


我现在是高中生 我想问如何制定一个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首先要整理出可利用的时间,做出时间安排表,以每一天为单位;接下来,梳理自身学习情况,找出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课节,合理分配复习和预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的顺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学习方法,只有高效的学习才能事倍功半。我通过练习《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软件》来激发大脑潜能,提高学习和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脑、眼”潜能,培养我们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消除头脑中潜在的发音现象,越过由发声到理解意义的过程,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方式,实现阅读提速、整体感知、理解记忆、注意力集中的飞跃。

  用软件练习,每天一个多小时,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把我们的阅读速度提高5-10倍,记忆力、理解力等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最终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取得好成绩。我们学校很多班级开展的帮助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的“假期速读速记训练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脑快速阅读记忆软件》,可以参考。

  现在是假期:每天有效学习时间最好能保持在5-6个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规划一下,例如:{早上2个半小时,下午2个小时,晚上1个半小时}学习



上一篇:没领证离婚财产怎么分,没登记离婚家产怎么分
下一篇:名爵5怎么样值得买吗,新款名爵5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