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习不好怎么办,学习不好怎么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15: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习不好怎么办


您好,首先,对待学习不好的孩子,家长必须要有耐心,情绪稳定。因为孩子过去的基础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学习搞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万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指责孩子。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第一,家长必须要有耐心,情绪稳定。

因为孩子过去的基础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学习搞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万不能躁之过急,更不能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指责孩子。

第二,父母应该和孩子进行诚恳沟通。

交谈时,父母应该对孩子抱着真诚关心和宽容体谅的态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或挫折是难免的。同时,父母还可以谈自己过去学习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给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气。

第三,应向孩子的老师、同学或朋友了解孩子学习上的问题所在。

①孩子上课是否用心?作专是否认真?能否按时完成?

②孩子平时喜欢与哪些人在一起玩?有没有受到什么消极影响?

③孩子的特长是什么?兴趣是什么?能否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特长采取一些特别的措施,让孩子恢复自信,培养其成功感。

友情提示:

要正确地对待孩子考试的成功与失败。孩子学习、考试遇到挫折和失败的时候,帮助孩子


上一篇:如何清洁瓷砖上的水泥污渍,地板砖上的水泥怎么去除
下一篇:三角梅如何过冬?,三角梅冬天怎么过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