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角梅如何过冬?,三角梅冬天怎么过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15: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角梅如何过冬?


准备在冬季养护三角梅,花盆最好不要直接接触地面,盆底垫木块架空,或放在凳子上。光线充足的室内可尽量把盆垫得更高些。因为盆内温度过低会影响三角梅根部对营养的吸收。盆土不要过湿,保持半干半湿即可,尽量把它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因为他是喜光植物
1、疏松土壤
养护三角梅要注意选择疏松肥沃的土壤进行种植,可以将泥炭土、腐叶土、珍珠岩和沙按照5:2:1:2的比例配制,使其混合成适合土壤,并可加入适量碧卡颗粒肥使其肥沃。
2、水肥管理
在三角梅怎么养好中要做好水肥管理,夏季要增加浇水,每天浇水2次补充水分,平常保持土壤湿润,还要在生长期2周左右施碧卡水溶肥一次,等到秋末和冬季则要停肥。
3、充足光照
喜光的三角梅要想养好还要为其提供8~10小时左右的阳光照射,让其能接受充足的阳光从而更好的生长,使其枝条旺盛充满生机,冬季也要进行增光养护。

4、枝条修剪
养好三角梅还要及时进行枝条的修剪,将其长势过于旺盛的枝条疏剪,避免三角梅生长空间紧密通风不畅影响生长。对于残枝和病枝也要剪除,以防营养成分过度消耗。



三角梅怎么过冬


  1、我们在养护三角梅的时候,一定要对于温度的把控,5度以上,三角梅就能够安全过冬,在温度达到5度以上,我们还需要有两点注意一下。
  
  (1)三角梅可以储存温度的,为了让三九没称活,我们冬天的时候把伞就放在室内,现在室内的温度一般都在5度以上,中午的时候有太阳室外的温度可以达到十度以上,我们可以把三角梅搬到室外,补充充足的光照,这两个小时我们在搬到室内,有助于三角梅体内营养的循环和吸收。
  
  (2)三角梅还是需要一些水分的,整个冬天,我们要保持三角梅盆土的略微湿润。
  
  2、这一段时间可以少量的浇水,但是最好不要施肥。反正没过冬,还是没有问题的,其实说多了就是三点,温度要在5度以上,适当的补充一下光照,略微的补充一下水分,其实就可以完美的过冬了。室内套塑料袋最多就是保湿,没法保温。


三角梅冬天怎么过冬


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冻。
如果在秋冬季,温度下降到了十度以下,还把三角梅盆栽放在室外的话,就很容易把枝叶冻伤,温度一降低,就要马上搬入室内养,或是放在阳光房里面,或是套上保暖的塑料袋子之类的。秋季是很多三角梅爆花的季节,这个时候,如果气温比较高的话,还有二十度左右的话,可以保持盆土湿润,多晒太阳,哪里光照好,就放在哪里养,夏天也许还是稀稀拉拉几朵花,到了秋季的时候,只要光照水肥充足的话,它就会开始爆出满枝的花朵了,花团锦簇的,确实好美。


三角梅如何过冬


三角梅可以通过舍得修剪、控制浇水、适当培育、提前追肥、保温措施这五个方面顺利过冬。
1、舍得修剪

三角梅枝条越是强壮,抗寒能力就越强,而那些细弱、生长不良的枝条抗冻能力很差。因此冬天要将弱枝、病枝、过长枝、交叉枝、完全没有成熟或者半成熟枝等修剪掉,就算不剪掉,冬天也会被冻干,另外冻伤后还会影响成熟的老枝跟着冻伤或者变干。

2、控制浇水
三角梅冬季北方养护,一定要注意控水,如果浇水太多、根部积水,是非常容易出现根系腐烂或者冻伤。每年到了秋末以后,养三角梅只要保证土壤稍微湿润,千万不能高频率浇水,一般在整个冬季,每隔20~30天左右,浇水一次就可以。
3、适当培育
三角梅除了弱枝、细嫩枝、病枝容易冻伤外,其茎部也是最容易冻伤的地方。一旦茎部冻伤或者冻死,基本整株就很难恢复了,因此在最低温度下降到5度以下时,尤其0度左右时,不管是盆栽还是地栽的三角梅,都可以根部适当培育,把茎部保护起来。
4、提前追肥
入冬的时候,可以给三角梅追肥,可以补充羊粪,能够让三角梅在来年春天早早长新枝新芽、尽早开花,追肥的方法非常简单,将表层土壤挖开,直接撒上一些发酵充分的羊粪、鸡粪、蚯蚓粪,再



上一篇:学习不好怎么办,学习不好怎么
下一篇:鼻子干燥是怎么回事,鼻子里很干燥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