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若要评估一位男性的生育能力,需要做哪些检查?,检查男人是否能生育怎么检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11: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若要评估一位男性的生育能力,需要做哪些检查?


要做B超的检查,查看肾脏的功能是否正常以及精液常规的检查,这个可以详细的查看精子的存活率,精子的质量,以及精子的数量多少,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这个检查来明确到的。


男性生育力检查有哪些?


男性生育力的实验室检查主要有精液分析、精子穿透宫颈试验、精子穿透去透明带仓鼠卵试验等。除精液检查被列为必查项目外,其余应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1)精液分析。是不育症的必查项目,检查内容包括色、量、液化时间、酸碱度、精子计数、活动力、存活率及形态等。
(2)体外异种受精试验。常规精液分析完全正常,有时也不能完全代表精子的受精能力,体外异种受精试验可弥补其不足,对判定男子生育力很有价值,常用的是人精子穿透仓鼠卵子的异种受精试验。国外报道有生育力男子的精子受精率在14% ~ 100%,低于10% 可视为无生育力。
(3)精子穿透试验。包括性交后试验、精子毛细管穿透试验、精子宫颈黏液玻片穿透法试验。
(4)前列腺液检查。通常是用按摩法采集前列腺液。正常为乳白色,偏碱性,高倍镜下可见满视野卵磷脂颗粒、少许上皮细胞、淀粉样体及精子,白细胞数< 10。有炎症时白细胞数目增加,甚或见到成堆脓细胞,卵磷脂颗粒显著减少。
(5)内分泌检查。主要测血浆睾酮水平、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刺激试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刺激试验、克罗米芬枸橼酸刺激试验等,了解下丘脑- 垂体- 睾丸轴的功能。如有需要可测定肾上腺皮质激素、甲状腺激素或泌乳素

男人生育能力怎么检查


男性检查能不能生育最简单,并且最可靠的方法就是进行精液常规检查。精液常规检查需要禁欲3天,然后到医院进行手淫法来取得精液。取得精液以后在显微镜下来统计精子的质量、精子的数目和精子的活力,并进一步做精液的生化等检查,来了解精液程度是否健康。如果精子常规检查、精液生化检查等指标都属于正常范围,患者可以进行正常的生育,不存在生育困难。但是如果患者出现有精液量的减少,或者出现有精液活力下降,精子数目减少或者存在有精子畸形、碎片化增多,或者伴有精液生化异常等,则可能会导致不能生育。需要进一步的检查男性双侧睾丸、附睾,并进行精道造影、性激素测定等,来综合判断是什么疾病而导致精液的异常,来对症治疗。如果性功能正常,是没有办法自己检查出来的。仍然需要进行不孕症检查才能到当地的大医院进行特定检查。主要检查是先天性疾病引起的不孕症还是导致不孕症的精液问题。先天性如隐睾症,精索静脉曲张,输精管等,这类问题可导致男性无精子症或死亡率达100%等,部分患者可通过手术治疗。


若想知道男性生育能力强弱,可以通过哪些检查判断?


若想知道男性生育能力强弱,可以通过三个方法来判断,首先就是看这个人的年龄以及身体机能是否旺盛。其次就是看他周围的一些血亲是否具有很强的生育能力,最后就是到固定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多方面测试,给出一个科学的判断。



通常而言,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小于这个年龄的男性身体并没有发育完全,各方面技能还不稳定,而大于这个年龄段的男,身体机能开始慢慢退化,在生育能力这方面也会有所下降,当然这也得看具体健康程度,例如有的男性即便正值壮年,却经常酗酒熬夜,或者在私生活方面不够检点,患有一些隐性疾病,那么他的生育能力肯定会受到影响。但如果你的生活非常自律,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强于同年龄段的男子,那么你的生育能力就应该相对略强一些。



基因遗传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身边有一些兄弟姐妹,他们的生育能力都非常强,也即是说他们结婚的时间比你早,并且已经有了好几个孩子那么你的生育能力应该也不会差。当然,这只是一种几率,但如果你身边的血亲生育方面都有问题,那么你就应该对这方面有所警惕,及早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在医院会对你的生殖系统和精子质量进行系统性的测验,看看你是否具备生育能力,这里还有一个精子密度



上一篇:意外怀孕一个月怎么办,意外怀孕1个月怎么处理
下一篇:2022恭王府门票现场能买吗恭王府营业时间,恭王府怎么买门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