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对宝宝进行发音训练,怎么教儿童发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0: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对宝宝进行发音训练


  怎样对宝宝进行发音训练一:让宝宝模仿   
      在宝宝刚学会发音的时候,父母可以指导宝宝发音和模仿各种声音。宝宝一般对模仿动物的声音和汽车、火车的声音很感兴趣,要先教宝宝从感兴趣的声音学起,模仿小猫的“喵喵”、汽车的“嘀嘀”等。父母还可以配上相应的动作和手势,如打鼓、吹喇叭等,用以激起宝宝模仿的兴趣。如果宝宝发错了音,应及时纠正,不要批评,就某一发音进行纠正和强化,直到发音正确为止。
         怎样对宝宝进行发音训练二:训练宝宝的听力   
      父母应从宝宝7~9个月的心理特点出发,在生活活动中积极寻找培养听力的最佳途径,努力将听力训练融于各种活动中。
   
      ①借助日常生活进行综合训练。例如:喝水前,妈妈可以对宝宝说“用小手试一试水杯,不烫了再喝”:玩积木时先对宝宝说“先取出一个或都取出后再玩”
   
      等。让宝宝看图时,妈妈可以一边讲  故事  ,一边让宝宝指出图片上的实物,让宝宝做到耳听、眼看、手动。
   
      ②借助游戏,提高听力的注意力。7~9个月的宝宝语音听辨能力较弱,父母应该借助游戏对宝宝进行听力训练。
   
      ③借助日常生

如何教宝宝说话?掌握发音原则


导读:婴幼儿学说话的重要时期是0~2岁,父母必须有阶段性的给予教导,如从发声模仿训练开始,来吸引宝宝注意与教导,一岁后就可使用看图说故事,来让宝宝学说话,关于学说话阶段要如何教导,以下文章一起关心。
   一、0至1岁婴儿语言计划     1、训练模仿发声    发声是从模仿开始的,因此对宝宝第一次训练要从模仿开始,每天可在宝宝开心时,抱起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各种表情,掌握的说话的第一个词。
   专家提醒: 这时要让注意口形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逐渐地,宝宝就会发出声音应答你。
   2、吸引宝宝注意    对宝宝听觉训练也能够促进宝宝对于语言掌握,因为宝宝只有先学会听,才会学习说话。可拿一些比较好玩发声玩具,如铃铛、拨浪鼓等,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专家提醒: 可在宝宝四周制造声音,让宝宝寻找声源,加强宝宝对声音的注意力。
   
   3、播放节奏音乐   宝宝对音乐有很高敏感度,童谣特有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针对这些特点,可为宝宝选择一些节奏欢乐的音乐放给他听,每天只十几分钟就可以。
   专家建议: 宝宝对妈妈的声音最熟悉,为了


上一篇:如何辨别骨龄是否闭合,怎么检查骨龄是否闭合
下一篇:酒酿的10种吃法大全,酒酿怎么个吃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