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辨别骨龄是否闭合,怎么检查骨龄是否闭合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0: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辨别骨龄是否闭合


问题一:骨龄片从哪里看出闭合  手掌骨可以看出来,如果闭合了,手掌骨一个一个的骨头都连在一起的,如果没有闭合,那就是一个一个的。你有多少岁,那个手掌骨就有多少个
  
   问题二:如何看X片上的骨龄,来判断手骨有没有闭合  你说得那些缝是关节间隙正常人都有的,骨垢应该是看腕关节下面的桡骨是完全一根的还是头部有缝隙的,这样也说不清楚,你拍片子医生应该会告诉你骨垢是否闭合吧。
  
   问题三: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骨龄是否闭合  最好是去医院骨科检查比较准确
  
   问题四:人体骨龄一般多大会闭合?  女孩一般16-18岁骨骺线会闭合,男孩一般17-19岁闭合吧。人的生长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遗传,环境,饮食,疾病,睡眠等因素的影响。如果你想自己的骨骺线晚些闭合,平时要多运动,营养要充足均衡,尽量不生病。
  
   问题五:骨龄是否闭合,还能长高吗  长个是要付出实际行动的,要注意饮食,运动,睡眠,三个方面相结合,建议多吃31种营养,主要成份是赖氨酸,能促进骨骼健康生长,另外女生可以多做瑜伽,男生可以多打篮球,祝你早日长高哈
  
   问题六:骨龄基本接近闭合怎么办  这样的话,生长空间基本是没有了,你最近有没有感觉长个?


怎样查骨骼线是否闭合,请教


做个骨骺线是否闭合的检查,一般拍个膝盖的片子就可以了,这样可以看到股骨下端的骨骺线是否闭合。人体长高主要是靠长骨长高,所以,基本上看了这个就可以明确。


怎么看自己的骨骺线是否闭合啊??


怎么看自己的骨骺线是否闭合啊??  
你好!

观察骨垢线是否闭合,要根据具体年龄判断。一般年龄较小的儿童,看的是腕骨骨化程度,能够判断孩子的骨龄及生身高的长发育情况。年龄大些的青少年一般要看长骨末端干垢线的骨化程度来判定骨垢线是否闭合,从而判定身高是否定型。此外干垢线也是一些骨肿瘤的好发部位。

不过,要自己观察骨垢线是否闭合,是需要一定的X线阅片的基础的。首先你得知道X线平片上面,那些是高密度影,那些是中密度影和低密度影。一般高密度影是已经骨化成型的骨质,反之,中低密度透亮区是骨化未成形或骨松质或髓腔的位置。一般来说,长骨的干垢线是看长骨两端膨大处的“透明软骨”的长度,也就是在X线平片上面长骨末端高密度影和中低密度影的过度区域。(X线片上面颜色越白的区域是密度越高,骨化程度也越高的部分。反之颜色越暗发黑的部分是中低密度区,骨化程度低)

其实没有医学从业经验的圈外人士来说,要看明白X线片是挺困难的,即使是专业的放射科医生通过X线片判断骨龄的经验也是千差万别的。所以这东西还是咨询专业医生比较靠谱。要是想进一步了解,可以搜“骨龄”这个词,百 科里面有挺详细的解释。

怎么看骨骺线是否闭合  


上一篇:要分手了该怎么挽回,即将分手该怎么挽留
下一篇:怎样对宝宝进行发音训练,怎么教儿童发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