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概的概怎么写,大概的概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3: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概的概怎么写


大概的概怎么写介绍如下:

概的写法:横、竖、撇、点、横折、横、横、竖提、点、横、撇折、撇、竖弯钩。

概的拼音是gài,部首是木,笔画是13,五行木,五笔是SVCQ,概的意思是大略;一律;情况;景象;气度神态;旧时量谷物时用来平斗斛的刮板。出处,槩者,平量者也。——《韩非子·外储说》,而不概于王心邪。——《史记·范雎传》。
【大概 dà gài】:副词。表示不很精确的估计:老校长大概五十来岁|乌云满天,大概要下雨了。近义词:大约 反义词:肯定 确定 相似词:气概 概况 概念 感概 概括 概率 概要 概貌 。
造句如下:
“我真的对别人喜欢不起来。”你大概自恋于这样的一个自己吧?
“嘀嘀嗒嗒,嘀嘀嗒嗒……”一场春雨从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人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琼浆便直泻人间吧。
最明亮的欢乐火焰大概是由意外的火花点燃的。人生道路上不时散发出芳香的花朵,也是由偶然落下的种子自然生长出来的。

秋风来了,银杏叶开始飘落,从星星点点到纷纷扬扬,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一片一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曳,像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走了秋天的凉爽,扇来了冬天的

大概的概字怎么写


概字笔画名称横、竖、撇、点、横折、横、横、竖提、点、横、撇折、撇、竖弯钩。

基础释义:

1、大略:~况 。大~。
2、一律:不能一~而论。
3、情况;景象:胜~(美好景象)。
4、气度神态:气~。
5、旧时量谷物时用来平斗斛的刮板。
概的组词有:概念、气概、大概、概括、概率、以偏概全、一概而论、概略、梗概、概论、概要、一概、概述、概貌、概览、概观、概数、概念化、概算、节概、偷换概念、矛盾概念、以一概全、概念股、胜概、气概不凡、概说、傍概、概然、概见、概莫能外、属概念、想望风概、斠然一概、一概抹杀、概括继承、古今谭概、意概、品概、上位概念等。

概造句:

1、钱款当面点清,过后概不负责。
2、这大概就是你介绍的那部电影吧。
3、请你概括说说这部电影的内容。
4、这只是这个故事的梗概。
5、这部小说的梗概大致就是这样的。
6、他把这部电影的梗概向大家介绍了一遍。
7、老师简要地概述了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8、请你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城市的概况。
9、他把剧本的故事向大家概括地讲了一遍。
10、只语概括不了整部小说的意思。



大概的概怎么写


第一段开宗明义概述作品时代,作者。其后几段概述作品情节发展,人物遭遇,大结局。最后一段点明作品反映的社会现实及意义。写作品梗概,我们在用文字向别人介绍一本书、一部影视作品或推荐一篇文章时,常常会用到写梗概的方法。

写作品梗概的结构。
作品梗概,指创造性的文章中粗略,大概,大略的内容,要点或讨论题的主要原则。
写梗概,就是把书,文章或影视作品的主要内容用简练的语言写下来。通常来说,写梗概就是锻炼总结故事的能力,既然是总结故事,就要重点放在几个方面。
第一,总结书中的重点人物。
第二总结概括书中的重点事件。
第三总结概括重点事件的结局结尾。
第四,总结作者的主题思想。
第五,适当的修饰。



大概的概字的笔顺怎么写


大概的概字的笔顺:





上一篇:税金及附加年底怎么结转,税金及附加怎么结转
下一篇:豆腐皮凉拌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做法,调豆腐皮怎么调才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