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税金及附加年底怎么结转,税金及附加怎么结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3: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税金及附加年底怎么结转


税金及附加科目在年末是需要进行结转的,在年末结转时,将税金及附加科目,结转至本年利润科目,在做结转分录时,应借方登记本年利润科目,贷方登记税金及附加科目,具体的税金附加年末结转至什么科目,分录如何写的内容,我已经整理在下方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哟。年末税金及附加需要结转吗      税金及附加需要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中。税金及附加是指企业经营活动应负担的相关税费,包括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教育费附加、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期末,应将本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税金及附加结转的会计分录      1、计算应交税费时: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城建税等      2、实际缴纳税费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城建税等      贷:银行存款     

附加税年底怎么结转


接触过会计的小伙伴都知道,我们结转损益类的会计科目时,期末的时候是将损益类的科目结转到本年利润中。那么附加税月底怎样结转?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什么是附加税,知道相关的会计科目了之后,我们才能够进行相应的结转处理,具体的内容,可以阅读下文来了解!
附加税期末怎么结转      对于附加税,我们需要先进行计提,将计提的费用计入到税金及附加科目中,等到期末的时候再对税金及附加进行结转,具体的分录如下:      1、 计提时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      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      应交税费—应交地方教育附加      2、实际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城市维护建设税      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      应交税费—应交地方教育附加&nb

税金及附加结转怎么做会计分录?



企业发生的税金及附加是企业发生经营活动时应当承担的相关税费,比如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金及附加发生结转时,如何做会计分录?
税金及附加结转如何做账?
1.应交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资源税等
(1)计算确认时: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
(2)实际缴纳时:
借:应交税费
贷:银行存款
(3)期末结转到本年利润:
借:本年利润
 贷:税金及附加
2.印花税(不通过应交税费核算)
借:税金及附加
贷:银行存款
全面试行“营改增”后,“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名称调整为“税金及附加”科目。税金及附加是指企业经营活动应负担的相关税费,但并不包括税所得税和增值税。月底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税金及附加核算内容: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资源税、消费税、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注意,之前是在“管理费用”科目中列支的“四小税”比如房产税、车船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随着全面实行“营改增”后,四小税应调整到“税金及附加”科目中核算。
应交税费是什么意思?
应交税费是指企业根据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的营业收入、实现的利润等,按照现行税法规定应当交纳的各种税费。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交纳的税费;



上一篇:怎么快速瘦臀部,臀部怎么减下去
下一篇:大概的概怎么写,大概的概怎么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