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偶尔的恶心怎么回事,轻微恶心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6: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偶尔的恶心怎么回事


问题一:最近这几天偶尔会反胃,恶心,怎么回事  性别、年龄?一般是外感病没有及时治愈,病情发展变化、表邪入里而出现的这些症状,一般会有头晕目眩、口苦咽干、两肋胀满、反胃欲呕、四肢无力、嗜睡困倦、偏头疼、食欲差等症状。
  
   问题二:有时恶心现象是怎么回事  恶心呕吐,是两个常见症状,而这两个症状又多相依而少相离。出现恶心呕吐的原因较多,一般可根据其表现特征进行自我诊断,并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
  先有恶心而继发呕吐,呕吐后感到胃内轻松,多为胃源性呕吐。这种恶心呕吐若伴有胃胀,呃酸腐气,多为进食过量而导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静养,不必特殊处理;若伴有胃痛,多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调理脾胃的中药和抗生素治疗;若伴有剧烈腹痛及腹泻者,应考虑为食物中毒,应送医院救治。
  无恶心而呕吐,呕吐呈喷射状,胃内容物急剧而有力地喷出,顽固性发作,呕吐后胃内不觉轻松,多为中枢神经性疾病引起颅内压增高所致。这种呕吐常见于脑炎、脑膜炎、脑肿瘤、脑出血等疾病。持续性高烧也可引起此类呕吐,对这种呕吐患者,应去医院确诊,再寻因治疗,切勿单纯自用止吐药。
  恶心频频发作,时见呕吐,呕吐物中混有胆汁,吐后不见轻松,

偶尔恶心想吐怎么回事,不明白是什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这种感觉,饭后或者早晨起来刷牙时突然感到恶心反胃,出现干呕,感觉难受,会觉得有点恶心想吐。那么造成恶心想吐的原因有哪些呢?恶心想吐的原因一:可能是咽炎,实际上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已得了。清晨恶心反胃是慢性咽炎的症状之一。有的还有以下症状:吭喀想清嗓,而又咳不出,咽不下;由于其病程长,症状顽固,诱因多。导致彻底治愈并不容易,建议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戒烟戒酒,在饮食上也应有所注意。 恶心想吐的原因二:可能是。是指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烧心等症状。可引起,以及咽喉炎,气道等食管临近的组织损害。发病机制是1.食管抗反流防御机制减弱。通常就是食管下括约肌松弛。食物反流。2.反流物对食管粘膜的攻击作用。烧心和反流是本病最常见的症状。 恶心想吐的原因三:可能是。因胃炎引起呕吐,导致反胃,久而久之,会导致胃扩张,胃扩张是食后胃部扩张,胃弛缓与皆因之而起,若多吃米饭或适当运动可以调整胃部不适,并可改善体质。此症的特征是腹部有饱满感,有时有腹痛,下痢现象。


莫名的恶心是怎么回事


  恶心、呕吐的原因很多,如:
1、消化系统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
2.内脏疼痛性疾病:急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腹膜炎
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高血压脑病
4.药物引起:化疗药物、洋地黄类药物、某些抗生素如红霉素
5.晕动症:晕车晕船的人发作时可出现恶心、呕吐
6.神经性呕吐:有些人从儿童期或学生时代就开始发病,可有家庭史,女性多见
7.感冒:在感冒期间身体会出现诸多的不适,这种情况下就会引起呕吐以及恶心的情况。
其他:急性青光眼、美尼尔氏症,妊娠呕吐、消化不良等。
  恶心的治疗主要是病因治疗及对症治疗,由于引起恶心的原因非常广泛,所以要认真的寻找病因,才能根治。
  常用的有:吗丁啉:为促胃动力药,对胃排空时间延长引起的消化不良性恶心呕吐;感染性疾病引起的恶心;或放射治疗以及服用治疗帕金森氏病药物引起的恶心均有效。口服每次l片,每日3~4次,饭前半小时服。
胃复安:为中枢性镇吐药,适用于放、化疗药物引起的恶心、。
乘晕宁或眩晕停:用于因晕车、船引起的恶心也可用于妊娠呕吐。每次l片,于乘车、船前半小时服。

维生素B6:用于妊娠呕吐,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


上一篇:魔兽世界联盟怎么去时光,怎么去时光
下一篇:打印机怎么加墨水,墨水打印机怎么加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