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肥料怎么制作,肥料怎么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2: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肥料怎么制作


肥料制作方法有草木灰制作肥料、氮肥制作、香蕉皮制钾肥。
一、草木灰制作肥料
工具:干树叶、干木头、枯树枝、火。
把干树叶、干木头、枯树枝用火烧成灰。

草木灰里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是很好的钾肥,还可以改良土壤的酸碱度。
二、氮肥制作
工具:霉掉的豆类、花生米、瓜子、拣剩下来的菜叶、豆壳、瓜果皮、小坛子、水、锅。
将霉掉的豆类、花生米、瓜子、拣剩下来的菜叶、豆壳、瓜果皮敲碎煮烂,放在小坛子里加满水,再密封起来发酵腐熟。

氢里面含有叶绿素成分,叶绿素是促使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必须的物质,所以氮肥能促使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氢是作物体内蛋白质的主要成分,没有氮就不能形成蛋白质。合理施加氮肥能促使树木枝叶更繁茂。若是缺少氢肥,会出现黄化以及植株瘦小现象。
三、香蕉皮制钾肥
工具:香蕉皮、剪刀、垃圾桶、土、水。
香蕉皮直接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再找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垃圾桶,上面铺一层土然后一层香蕉皮,加上水,最后用土封好层,大概沤一个月左右即可。

香蕉皮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钾肥元素,其本身也是比较容易沤烂的一种肥料作物。缺少钾肥,就会得“软骨病”,易伏倒,常被病菌害虫困扰钾元素常被称为“品质元素”。
肥料介

肥料怎么制作


作肥料最主要的是要把肥料腐熟,如果没有腐熟会导致植物烧苗和病虫害传播。
豆饼肥比较好做,先拿半斤豆饼,放点水使其湿润,然后密封避光保存。夏天腐熟一个月就可以,冬天要三个月。
骨粉、牛奶、动物骨头都可以作肥料,问题是它们都要腐熟。腐熟方法同上。腐熟过程比较长,希望你耐心等,而且可能很臭。如果是在比较臭可放点橘子皮除臭。
下面为家庭制作肥料一些指南:厨余堆肥就是在空气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虫分解有机物质(食物垃圾)的过程。最终产品被称为厨余肥料,其中富含易于使用的植物营养素,形成健康土壤的一部分。 建议可以买一个堆肥厨余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阳台或室外制作。在厨余堆肥发酵的时候会有味道(主要是氨气和硫化氢)。

在2 - 3个月内,你的厨余垃圾应该开始形成干燥,深褐色的土壤的堆肥。也有现成的、成套工具用于厨余堆肥。 随着时间和一点耐心,你可能会喜欢上堆肥厨余。 不建议使用厨余剩下的肉类、骨头、剩饭、剩菜等。
通过分类,回收和堆肥,一家四口的垃圾每年可以减少1000公斤到100公斤以下的垃圾。想象一下,钦奈所有垃圾中的90%在一夜之间消失了,一个干净的绿色城市 - 它将帮助你开始你的堆肥之旅。




肥料怎么做?
种花的肥料怎么发酵呢?



这个要看你养的是什么花了?

以下参考参考吧!
自制养花肥料

淘米水和烂西红柿发酵后作花肥。淘米水和烂西红柿放在一个容器里,发酵后用来浇花木,会使枝繁叶茂。

用小苏打溶液来浇花。家庭养花,花卉含苞欲放之际,用万分之一浓度的小苏打溶液浇花,会促使花开繁茂。用沉淀过的淘米水促进盆景山石生出青苔。把山石盆景放在阴湿的地方,每天用沉淀过的淘米水浇需要长青苔的地方,一般情况下15-20天便能生出绿茵茵的青苔。

啤酒也是好花肥

啤酒养花所以会有良好效果是因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种植物及花卉进行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啤酒中含有糖、蛋白质、氨基酸和磷酸盐等营养物质,有益花卉生长。

1、浇花。用适量的啤酒浇花,可使花卉生长旺盛,叶绿花艳,不仅能够使花卉得到充分的养分,而且还吸收得特别快。具体方法是用水和啤酒按1:50的比例均匀混合后即可使用。

2、喷洒叶片。用水和啤酒按1:10的比例均匀混合后,喷洒叶片,同样能收到根外施肥的效果。

3、用啤酒擦拭叶片。观叶类花木可用脱脂棉或洁净的软布蘸啤酒,轻轻地擦拭叶片。由于叶片能直接吸收营养物质,因此花卉的叶片更加翠绿,并富有光泽,同时叶片的质感也显得肥


上一篇:高血压怎么调理,血压一直高怎么调理好
下一篇:宝宝肠火大消化不好吃什么,宝宝肠道火气大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