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怎么调理,血压一直高怎么调理好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3: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高血压怎么调理


高血压是指动脉内血液压力过高,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如果在未服用降压药、测量前休息10分钟以上、非同日三次以上测量、以上臂血压高的一侧为准,如果收缩压大于140mmHg,或者舒张压大于90mmHg,即可诊断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目前没有彻底根除的手段,只能通过药物或者改善生活行为把血压维持在正常的水平。继发性高血压通过积极治疗原发病即可治愈。高血压常用的治疗方法有改善生活习惯和药物治疗。

1、改善生活习惯:应控制饮食,减少钠盐的摄入,不吃油腻的食物,同时做到戒烟酒。控制体重,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

2、药物治疗: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一般分为如下几类,常用的有利尿药,如呋塞米、螺内酯等;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钙通道阻滞剂,如硝苯地平、地尔硫䓬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如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可以选择单一用药或者联合用药,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通常需要长期服用,不可擅自停药。

高血压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日常生活中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按时服药,若还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可与医生沟通及时更换药物,防止出现耐


上一篇:手机如何杀毒,怎么给手机杀毒
下一篇:肥料怎么制作,肥料怎么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