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包怎么读,包怎么读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4: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包怎么读


包拼音:[bāo]。
包的解释:
1、用纸、布或其他薄片把东西裹起来:~装。~饺子。
2、 包好了的东西:邮~。背(bèi )~。
3、装东西的袋:书~。皮~。
4、容纳在内,总括在一起:~括。~举(总括)。~容。~涵。~罗万象。无所不~。
5、总揽,负全责:~销。~揽。
6、保证:~赔。~在我身上。
7、约定的,专用的:~饭。~工。
8、围:~围。~剿。
9、一种带馅的蒸熟的面食:~子。糖~儿。

造句:

1、这件邮包盖着伦敦的邮戳。
2、所有邮包在发出之前都已捆牢了。
3、意大利警方说,星期一在希腊驻罗马大使馆发现一枚邮包炸弹。
4、建议的措施可针对人员、行李、货物、集装箱、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物品或邮包。
5、一个无政府组织的成员宣称对上个星期的邮包炸弹爆炸负责,但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星期一的事件负责。
6、周四在罗马两个使馆发生的邮包炸弹袭击并导致两人受伤的事件,也增加了对安全事务的担心。
7、每天他骑着自行车,带着邮包从一家转到另一家。
8、现在,邮包里的广告、报纸和包裹增多了。
9、荷兰反恐机构已禁止所有来自也门的航空邮包和货物进入该国。



包的读音


包的读音:[bāo]
包(bāo),现代汉语通用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最早见于甲骨文,像腹中有子形。篆文改为从勹(表示人身有所包裹),从巳(表示已怀孕有胎)。
“包”是“胞”的本字。如人怀孕有胎是“包”的范式。因字义细化,“包”加肉(月)旁为“胞”。本义为胎胞,把东西裹起来;引申指“包好了的东西”“装东西的袋”等,又引申指引申指“容纳在内,总括在一起”“总揽,负全责”“保证”等。

《广韵》:布交切。《集韵》:班交切,𠀤音苞。《说文》:包,象人褱姙。已在中,象子未成形也。元气起於子。子,人所生也。男左行三十,女右行二十,俱立於巳,为夫妇褱姙於巳。巳为子,十月而生,男起巳至寅,女起巳至申,故男年始寅,女年始申也。
又容也。《易·泰卦》:九二包荒,用冯河。又裹也。《书·禹贡》:包匦菁茅。《礼·乐记》:倒载干戈,包以虎皮。
又《前汉·班固叙传》:包汉举信。注:刘德曰:包,取也。又通作苞。丛生也。《书·禹贡》:草木渐包。
又姓。《广韵》:楚大夫申包胥之後。汉有大鸿胪包咸。又山名。《山海经注》:吴县南,太湖中包山下有洞庭穴,号为地脉。又《集韵》《正韵》:𠀤蒲交切,音咆。《集韵》:匏亦作包。




包_的读音包_的读音是什么


包_的读音是:bāozhā。
包_的拼音是:bāozhā。结构是:包(半包围结构)_(上下结构)。
包_的具体解释是什么呢,我们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为您介绍:
一、词语解释【点此查看计划详细内容】
包扎bāozhā。(1)用布包伤口。(2)用绷带捆绑、包裹或包缠。
二、国语词典
缠裹捆绑。如:「包扎伤口」。词语翻译英语towrapup,topack,tobindup(awound)法语empaqueter,emballer
三、网络解释
包扎包扎是外伤现场应急处理的重要措施之一。及时正确的包扎,可以达到压迫止血、减少感染、保护伤口、减少疼痛,以及固定敷料和夹板等目的;相反,错误的包扎可导致出血增加、加重感染、造成新的伤害、遗留后遗症等不良后果。
关于包_的成语
大包大揽兼容并包兼包并容大度包容土包子
关于包_的词语
包羞忍耻兼容并包兼包并容山包海汇大度包容包胥之哭土包子一揽包收包羞忍辱胆大包身
点此查看更多关于包_的详细信息


包的拼音怎么写


bāo
【释义】

用纸、布或其他薄片把东西裹起来。
包好了的东西。
装东西的袋。
容纳在内,总括在一起。
总揽,负全责。
保证。
约定的,专用的。
围。
一种带馅的蒸熟的面食。
身体上肿起的疙瘩。
姓。
【组词】
沙包[shā bāo] 
小山丘似的沙堆。
面包[miàn bāo] 
用谷物的细粉或粗粉加上液体、油料和发酵剂和成生面,经过揉捏、定形、发酵并加以烘烤而制成的食品。
书包[shū bāo] 
用布、皮革等制成的袋子,学生用来携带课本、文具用品。
钱包[qián bāo] 
放钱的小包。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包含[bāo hán] 
里边含有。
bāo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用纸、布或其他薄片把东西裹起来:~装。~饺子。
2.包好了的东西:邮~。背(bèi)~。
3.装东西的袋:书~。皮~。
4.容纳在内,总括在一起:~括。~举(总括)。~容。~涵。~罗万象。无所不~。
5.总揽,负全责:~销。~揽。
6.保证:~赔。~在我身上。
7.



上一篇:绿豆面怎么做好吃法大全,绿豆面粉怎么吃
下一篇:惑字解释,惑字什么意思 怎么读,惑怎么读拼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