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让孩子写作业,怎么才能让孩子好好写作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17: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让孩子写作业


让孩子写作业,首先是要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自觉写作业的习惯,所以家长应该注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去培养孩子的写作业的好习惯。
第一点,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应该对孩子的注意力进行维持,最起码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他的书桌周围不要摆放一些吸引他注意力的物品,特别是,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所做的事儿,不要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说和别人聊天,打电话或者是看电视等等,这样让孩子保证一个完整的注意力去书写作业。
第二点,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积极的鼓励。这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应该积极的进行陪伴,而且陪伴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到孩子写作业的优点,其中对于孩子的优点一定要鼓励到位,比如说孩子的字写的非常干净或者是,孩子的计算非常快,家长要及时的进行表扬,通过这些表扬,促进孩子写作业的积极性。
第三点,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应该注重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一般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不应该对孩子的作业进行逐一的指导,而是应该让孩子全部自己独立的完成,完成之后再进行统一的订正,这种订正,可以有效的引起孩子独立思考能力,孩子只有独立思考能力进步了,那么他才能够逐一的不需要家长陪伴,一点点的提高自己独立写作业的


上一篇:哪位懂怎么安装衣柜压线条,压线条怎么固定
下一篇:绞肉机怎样控制粗细,绞肉机怎么调肉的粗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