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板栗怎么去刺最快方法,怎么剥板栗外面的刺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20: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板栗怎么去刺最快方法


板栗去刺最快方法
1、大量的剥离板栗刺壳,使用专用的机械设备剥离。
2、小量的剥离板栗刺壳,使用 硬底鞋踩踏也可以剥离。
3、要戴好手套,防止栗子壳上的刺扎手。
栗子好吃皮难拨,下面就介绍几种快速拨栗子皮的方法:      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内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      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冷却后,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这样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加热法:将买来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壳剪开,放在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内皮和栗肉即会自动脱离。用此方法去内皮前,一定要将其外壳剪开,否则可能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法:剥出栗子的外壳后,将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     日光曝晒法:将生栗子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栗子壳即会开裂,这时无论生剥还是煮熟后剥,都很容易剥去栗子的外壳和内皮。但准备储存的栗子不能晒,因为晒后的栗子不能长期保存。      筷子搅拌法:先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


板栗外面的刺怎么去除 板栗外面的刺有毒吗


    想要去除板栗外面的刺,可以使用这些方法,第一个方法是脚踩法,第二个方法是使用剥板栗刺球的专用剪刀,第三个方法是购买相自动剥壳机,这些方法都可以把板栗外面的刺给除掉。下面是关于“板栗外面的刺怎么去除”的内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继续往下阅读了解。
       去除板栗外面的刺的方法     
        1、脚踩法:这个方法比较适合板栗的数量是比较少的情况,用一只脚压住一边,另一只脚压住另一边,然后使劲,板栗球就会被剥开了,板栗就会顺着出来了。
      
       2、使用剥板栗刺球的专用剪刀:这个方法比较适合板栗的数量是中等的情况,同时剥板栗刺球的专用剪刀在淘宝上面就可以购买,在使用的时候注意带上手套就可以了。
      
       3、购买自动剥壳机:这个方法比较适合板栗的数量是很多的情况,如果数量过多的话,那么人工去壳或者去刺都是非常麻烦的。
      
       4、去除除板栗外面的刺也可以把生的板栗放在阳光下面暴晒24个小时,那么板栗就会开裂,然后板栗的毛刺也就可以轻松去除了。
       板栗外面的刺有毒吗     
        板栗外面的刺是没有毒的,板栗刺可能在扎到皮肤之后,会导致皮肤出现不适应的症

板栗外面的刺叫什么 板栗外面刺怎么处理


板栗具有养胃健脾、抗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功能,它在树上的时候是外面还包裹这一层厚厚的外壳,长满了尖刺哦!我们一定要小心。
   板栗外面的刺叫什么  那是栗苞,是板栗的外层壳。
  栗子在成熟之前,外壳被一层毛刺包着,这层毛刺保护着栗子,不让动物和昆虫把它们吃掉。
   板栗外面刺怎么处理  将板栗的蒂朝下放在硬地面上,用脚踩住,拿剪刀从板栗上的十字线剪开。
  俺是直接用锤子轻轻的砸,向一边砸,把外壳砸烂,就不容易扎到手,然后剥出里面的板栗就可以吃了。
   板栗怎么保存  方法一:湿沙混存  做法:用超过所藏板栗重2-3倍的中粗沙与板栗混合, 堆放在通风的地方,沙的含水量为8-10%,堆放高度不超过50厘米,并且要经常翻堆加湿,使栗果含水均匀。
  方法二:塑料袋藏法  做法:将板栗装在塑料袋中,放在通风好、气温稳定的地下室内,气温在10℃以上时,塑料袋口要打开;气温在10℃以下时,把塑料袋口扎紧保存。初期每隔7-10天翻动一次,1个月后,翻动次数可适当减少。
  方法三:坛内混藏法  做法:挑选饱满板栗,用潮湿的细黄沙拌匀装入坛内,坛底和坛口可以多放些黄沙,坛口用稻草堵塞,口朝地倒置。容器直径不宜太大,贮存一段

生板栗怎么去皮和壳 带刺板栗怎么去刺壳


1     生板栗怎么去皮和壳            热水浸泡      可以将生板栗用刀切开一个口子,方便热水接触,然后将烧开的热水倒入生板栗中,将生板栗浸泡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在热水的浸泡下,生板栗的皮会受热膨胀,进而与果肉达到分离的目的,这样去皮去壳就方便了。
     太阳晾晒      将生板栗置于太阳底下或者是阴凉通风处晾晒,让太阳或者风干加速板栗果肉的水分蒸发,水分蒸发后,生板栗的果肉就会变小,进而就会和皮分离,晾晒干后再剥壳就会很方便了。
                      2     带刺板栗怎么去刺壳            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板栗外面会裹一层坚硬且尖锐的刺球,去刺壳有用脚踩和用剪刀剪两种方法:
     方法一:      1、用一只脚压住板栗刺球的一边。
     2、然后另一只脚踩在另一边。
     3、往两边用力,然后板栗刺球就会从中间裂开,再将里面的板栗取出来即可。
     方法二:      1、用一只脚踩住板栗的一半让它固定。
     2、然后用剪刀沿着板栗上的十字线剪开。
     3、将另一半刺球剥离,然后就可以取出板栗了。
     4、注意戴好手套,以免被扎伤。
     注意:以上两种方法只适合



上一篇:怎么和女孩找话题聊天,怎么和女孩聊话题
下一篇:去国外读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怎么出国出国读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