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铜材抛光的方法有哪些?有什么注意事项?,纯铜怎么抛光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22: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铜材抛光的方法有哪些?有什么注意事项?


常见铜抛光方法有以下三种,均可达到较理想的效果:1、手工打磨抛光(俗称磨光),即:打砂,打磨轮,过布轮。2、振动抛光(震动抛光),即:粗磨,半精磨,精磨。3、振动化学抛光,即:细磨,加化学抛光药水。因传统的第一种和第二种不但费时且费力,现在详细介绍一下第三种抛光方式及流程:一:选用机型为振动研磨(最好是带变频控制器的)振动研磨机二:选用磨料:(高频瓷或高铝瓷)高频瓷三:选用辅助药水:(铜弱腐蚀剂,铜抛光剂)操作步骤如下:1:振动研磨机中加入抛光石,加抛光石的量为振动研磨机的容量的60%,投入产品的量与抛光石的比例为1:2或1:3,用水清洗3-5分钟后,把水放干,机台内只有少量水即可,加入研磨液,研磨液与产品的比例为3KG:100KG,研磨时,铜产品会变为灰色,此时你不必惊慌,这为正常现象,因为药液在对产品进行氧化作用,(其作用为:药水把表面腐蚀后,产品表面会变得比较软,然后再用比较细腻的研磨石把软层轻轻擦掉,这样作循环作用,产品表面就会由粗糙变为平整和细腻,最后就会变为非常细腻及光滑),药液在一定时间内会有持续性的药效,时间大概为:1-2小时,药效过了后,产品表面就会慢慢由灰色变为铜的本色,这时你可以根据你公司的

如何能使铜制品的表面光亮
我是新手,刚刚开始学做五金生意,所以很多东西不会,请求大家帮助!!由于产品数量较大,希望能通过用化学溶剂浸泡的方法使铜面光亮..货期快到,希望有人能帮助我,谢谢!!!



使用PS-P02铜材化学抛光液即环保、操作简单、能节省时间能快速清除铜材表面氧化层,污物,还原铜材本色,抛亮铜材表面的同时,能达到平整光亮的目的。铜材化学抛光是靠化学抛光液对铜制品表面凹凸不平区域的选择性溶解作用消除磨痕、侵蚀整平的一种方法。
化学抛光的质量等同电解抛光,化学抛光可适用于任何形状的铜件抛光。化学抛光操作过程中无不良气味,铜材化学抛光液是环保药水,不含铬酸,可反复循环使用,化学抛光是利用完全的化学反应的溶解原理进行表面修磨抛光,它不受材料硬度和韧性的限制,可抛光各种复杂形状的工件。


铜用什么抛光比较光亮?


黄铜产品经过加工出来或者放置一段时间后,表面往往是非容易氧化变色,导致其表面的光泽度下降或者表面发黑根本就毫无光泽度。这种情况我们应当如何来提高黄铜表面的光泽度让其恢复光亮如新呢?或者将光泽度不高的黄铜产品增加光亮度,让其光亮如黄金般。 1、如果黄铜表面氧化层还不是非常严重,而且产品也只需要恢复黄铜原有的光泽即可的产品的处理方法:对于这一类产品,我可以直接使用铜材光亮清洗剂MS0217浸泡清洗即可让铜材迅速恢复光泽度让其光亮如新,而且几乎不改变工件的尺寸对基体无腐蚀,仅仅溶解掉表面的氧化物让其恢复原有光泽度。

X
2、如果黄铜表面氧化层非常严重,而且(或者)产品也需要提高黄铜件的原有光泽度,让其光亮度更加高(甚至如黄金般的光亮度,或者镜面效果)的产品的处理方法:对于这类产品,处理方法为,先进行清洗清除表面的严重氧化物,在利用铜材环保抛光液MS 0308进行化学抛光处理,该处理步骤简单环保(推荐使用双氧水型抛光液),抛光之后一般黄铜的光泽度都会大大提高,外观看起来如黄金一样漂亮,有的甚至能够达到镜面效果。
经过上述的清洗抛光处理恢复或者提高黄铜表面的光泽度后,还需要对黄铜进行钝化防腐蚀处理,让其


上一篇:彩礼的判定标准,彩礼的标准,彩礼怎么界定
下一篇:怎样才可以扣到女,怎么扣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