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政治选择题的方法,怎么做政治选择题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6: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政治选择题的方法


从近几年的中考试题结构来看,选择题一般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量分别为4道,单选每题2分,多选每题3分,总分20分,占到了总分值的近30%,那么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做政治选择题的  方法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做初中政治选择题方法
  首先,要注意审题。审题是做好选择题的前提和基础。
  审题可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审要求,单项选择题的基本要求是“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其填人题后括号”。单项选择一般要求选择最符合题意的一项,也就是说,不选的项不一定都是错误的项,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单项选择要求应选项准确、客观,表述无歧义。多项选择题的基本要求是“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选项是正确的,请将正确选项的序号填人题后括号”。
  二是审题干,要准确把握题干的内容,明确题干的规定性,把握主要内容,即关键词语。
  三是审问题,单项选择题,常见的关键词有前提、中心内容。关键、说到底、根本点、本质、基本特点、显著特点等;对于多项选择题,常见的关键词有说明、表明、理解正确、原因、结果、启示等。只有准确地把握这些问法,选择时才会目的明确。
  其次,要认真分析选项。分析


上一篇:在河里钓鱼时,小鱼闹窝应该怎么解决?,黑鱼闹窝怎么办
下一篇:ps图片怎么改颜色,ps修图调颜色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