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邮编是按什么划分的。是按市还是按地区,邮政编码怎么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18: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邮编是按什么划分的。是按市还是按地区


我国的采用四级六位数编码结构。前两位数字表示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位数字表示邮区;前四位数字表示县(市);最后两位数字表示投递局(所)。
发展历史:
1、邮政编码起源于英国。20世纪50年代初,英国就开始研究邮政编码,并于1959年在诺威治邮区试行,从而引起许多国家的注意。
2、西德于1961正式公布4位数的邮政编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推行邮政编码的国家。紧接着,美、英、法、澳、瑞士等国陆续在全国推行。至1988年,世界上已有50多个实行了邮政编码制度。

扩展资料
邮编发展前景:

1、新型邮编系统建成后,个人可利用等信息注册个人地址ID。未来可建立居民个人寄递地址编码管理公共平台,居民可自行在平台上通过身份证信息注册,获得与身份证绑定的个人地址库。
2、该地址库中包含所在地址的收件人手机号信息与寄递地址编码信息。在快递服务时,公民选择地址库中想寄达的地址,将对应的编码向快递员发送,快递员将地址以编码的形式录入系统即可开始寄件。
3、此外,一张身份证信息可注册多个地址,满足用户多地址收件的需求,如公司地址和家庭地址就可分开生成编码,且用户可随时变更地址信息。
4、企业也可通过该系统建立统一的编制规


上一篇:帮忙想几个很有大侠风范的名字,大侠的名字怎么取
下一篇:怎么预订酒店最划算?,酒店怎么订房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