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提高唱歌的技巧?,怎么快速提高唱歌技巧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06:5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提高唱歌的技巧?


对于初学者,学唱歌的过程分为三步骤走,第一步是气息,第二步是发声,第三步是咬字。
1、气息,很多人又觉得很玄,其实就是你睡觉时的状态。或者你对着镜子,大幅度吸气和呼气时肩膀完全不动,这就基本对了,首先把这个习惯养成,再用一些技巧练习加强。
2、发声时不要挂上嗓子,把气息叹到胸腔上发出声音,练习途中感觉不舒服的就停止。但是每天都要坚持抽出时间去感受一下这种发声的感觉。
3、其实所有的歌曲的咬字基本上都离不开“开,起,拙,合”这四个咬字的方法,除了极个别的字要需要用到组合的方法,大致上所有的歌曲都通用,唱歌时的某些高音可以靠着这四个咬字的方法去帮助自己唱上高音。
4、听歌曲很重要,一是旋律,二是感情,三是气息,四是感觉。

注意事项:
1、有时候不是光念歌词就可以的,也要跟着学会去唱,唱出优美的旋律是这个人对音乐的认识度,看是否能掌握这首歌,拍子的停息,以及拉长的音,这些都要控制好。
2、开唱时,就要对这首歌有一点了解,比如它是什么旋律的,应该用什么声段,像比如安静的就用比较柔的声音,比如激昂的就用比较沉与哄亮的声音,以便歌曲高潮部分好掌控发音,不然一会起音错了,一会会把嗓子喊坏。
参考资料

如何提高唱歌技巧


  进行唱歌的基础训练
    唱歌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文艺活动。你知道怎样才能使我们的歌声更优 美动听吗?唱歌最基本的要求是把曲调唱准,不跑调。音高和节奏都应按乐 谱的要求演唱,并将歌词配合在一起。一般来说,音唱不准有两种情况,一 是缺乏现唱练习的音乐基础训练,特别是“4”音或“7”音往往偏高或偏低。 这就要求平时多练习,跟钢琴或电子琴一起轻唱。有时,我们也可能轻唱很 准,放声高唱就跑调了,这主要是不会控制声音,平时可多唱些练习曲加强 声乐的基础训练。
    在节奏方面,刚开始可用手或脚打拍子来助唱,直到完全掌握了乐曲的 基本节奏后才可以在速度上作适当的自由处理。此外,还要注意演唱时的分 句,可以根据歌词和音乐安排好换气的地方,使别人听起来清楚、自然。
    学习歌唱千万不能忽视歌唱的基础训练,“万丈髙楼平地起”打好了基 础,才能攀登艺术的高峰。
     培养节奏感
    音乐必须依靠一定的速度和节拍建立节奏才能优美动听。节奏感的训练 应从速度、节拍和节奏3个方面进行。①速度感训练。要学会用手打拍子, 控制速度和节奏的疏密变化。②节拍感训练。要把握住出现在强拍上的重 音。比如,解放军踏着整


上一篇:肤专家抑菌软膏主要治什么,肤专家软膏怎么样
下一篇:小龙虾怎样做好吃?,小龙虾怎么好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