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工地干活受伤了应该怎样赔付,工地上干活受伤怎么赔偿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5: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工地干活受伤了应该怎样赔付


法律分析:在工地干活首先要确定你和用人单位或者派遣单位是否是劳动关系,若是劳动关系则可申请工伤认定,进行工伤保险的赔付。若是劳务关系,则只能申请人身损害赔偿。
1.在工地干活受伤如果属于工伤事故,则需及时申请工伤认定,并确认用人单位或劳务派遣单位是否该你缴纳了工伤保险,如果没有缴纳可提起仲裁,有用人单位负责相应的赔偿问题。
2.工伤赔偿要在事故发生后,如果相关单位没有申请工伤认定的,自己要在一年内申请工伤认定,超过一年期限的,没有特殊情况申请工伤将不被受理或受理后终止认定。
3.申请工伤后要解决工伤认定的实体问题,是否需要工伤的情形,农民工最起码要证明在哪个建筑工地受伤,记住是证明不是凭嘴说空话。
4.认定为工伤农民工要及时申请劳动能力鉴定来确定自己的伤残等级,伤残等级直接决定工伤职工的赔偿数额。
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劳动能力鉴定是指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碍程度的等级鉴定。
5.伤残等级确定后就可以计算出自己的具体赔偿数额了,相关单位拒绝赔偿的,工伤职工应该及时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赔偿,劳动仲裁裁决生效后,单位仍然不赔偿的,工伤职工可


上一篇:怎样让大嘴变小,大嘴巴怎么变小嘴巴
下一篇:你又怎么了?这句话什么意思?,你又怎么了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