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回复: 0

杏核如何种植发芽?,杏核怎么种才能发芽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2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杏核如何种植发芽?


选择土层深厚,土壤疏松的土地即可,播种地先用山地犁深翻,耙平耱细,用犁开沟播种。行距30厘米左右,播种深度10-15厘米为宜;
种子宜选用当年采集充分成熟、子粒饱满者。若种子陈旧,播种前用清水漂除秕粒及发霉变质的种子,并适当增加下种量。
播种时间以秋冬季土地结冻前播种效果好,次年出苗整齐,且种子不需要沙藏处理,简便易行,播种时种子需湿沙层积催芽。

扩展资料:新梢长到15厘米左右时,开始施速效肥料,地下追肥与叶面喷肥交替进行。9月底至10月初施有机肥和复合肥。
扣棚后,萌芽前施尿素,谢花后至果实膨大期追施硫酸钾复合肥,10-15天喷施尿素和磷酸二氢钾,此外可同时喷500倍增产菌。苗木定植后浇一遍透水,此后视具体情况确定浇水量和浇水时间。
5月底6月初定干定梢,选留角度较好的7-12个梢,其余抹掉。新梢长至40厘米时选2-4个重点培养,进行“V”字形或开心形整枝。



杏树种子怎样种能发芽


在农村每家每户基本上都会种上一些农作物,或者是果树。像桃子树,橘子树,枣子树等等,都是人们经常能见到的果树。当然也有一些人在家里面会种上一些杏树,那么,我们买回来的杏树的种子应该怎样去种植呢?杏树的嫁接时间和方法又有哪一些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杏树种子怎么种
1、用种子进行繁殖杏树,一般在冬前11月份将杏核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时,可直接将种子种在地下,播深5~8CM,然后浇透水,等水渗下去后,再覆上土。了可覆盖上地膜进行保温保湿。这种子出苗前,要注意保持土壤湿润,不要过干。一般第二年四月初即可出苗。
2、也可将杏核在11月份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时后,埋在湿沙中进行催芽,等第二年春季种子发芽后再栽入田间。在湿沙中进行催芽,冬季要防止温度过低,避免上冻,同时要保持沙子湿润,可不定期进行喷水,但也不能造成积水。
3、也有的品种用干核不好出芽,需要用鲜杏核用湿沙在阴凉年保鲜保湿,在冬前按常规育种法进行催芽,第二年春季进行播种。
4、为加速育种时间,也可将杏核的外壳破去,用种子进行催芽,速度较上两种方法要快。有的品种可在当年将新鲜成熟好的杏取核,放在常温的湿沙中进行催芽,于6~7月份进行播种,当年可成苗。

用杏核种杏树的方法?


用杏核种杏树的方法:将吃剩下的杏核放在阴凉处存放,11月份播种于室外,播深7-9厘米左右,浇透水,土壤封冻前再浇一次水,进入3月份每隔10天左右浇一次水,4月上中旬杏核就可以发芽出苗了。加强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当年可以长到80厘米左右高,5年左右开始结果。



杏子怎么发芽


浸种播种
1、种子贮藏选择干燥度和阴凉度较高的地方。挖一个60厘米深1米宽的坑。果核的长度由种子的数量决定。在坑底铺一层15厘米厚的沙子。然后将一粒种子与两三片湿沙混合均匀,放入坑中储沙。坑的上部被20厘米厚的湿沙覆盖,然后被高于地面的土壤覆盖在一个10-20厘米厚、宽的馒头上。杏的种子壳较厚,储沙时间一般在3个月以上。储沙时间越早,明年自然破碎的种子越多。
2、浸种春播时间可将种子浸种,放入塑料袋中,阳光直射,每2-3天撒一次搅动的水,15天后核破裂,再次播种。如果种子量小,可在春播前人工破壳、温水浸泡后种植。采用上述方法处理后的种子,从3月底至4月初取出播种。播种前,苗圃曾灌溉过一次。渗水后,施用单一肥料,整块地挖沟钻孔。

扩展资料
形态特征
1、杏树是乔木,高5-8(12)米;树冠圆形、扁圆形或长圆形;树皮灰褐色,纵裂;多年生枝浅褐色,皮孔大而横生,一年生枝浅红褐色,有光泽,无毛,具多数小皮孔。
2、叶片宽卵形或圆卵形,长5-9厘米,宽4-8厘米,先端急尖至短渐尖,基部圆形至近心形,叶边有圆钝锯齿,两面无毛或下面脉腋间具柔毛;叶柄长2-3.5厘米,无毛,基部常具1-6腺体。
3、花单生,直径2-3厘米,先于叶开放;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