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曲马多属于毒品吗,怎么戒复方曲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2: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曲马多属于毒品吗


曲马多暂时不属于毒品,但是是按照毒品管理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必须凭医院的处方才能够购买,尤其是复方曲马多和针剂曲马多相比较而言,氨酚曲马多控制相对还是轻一些的,在药店就可以买到剩余其他的应该只有医院有售


吃曲马多犯法吗
吃曲马多犯法吗



吸食曲马多不属于犯罪行为,但属于违法行为,一般会进行治安管理的处罚,而不进行刑事处罚。复方曲马多属国家列管的精神类药品,尿检可以检测出来的,和吸毒是一样的性质。
法律分析
毒品的危害可以说有很多,包括对身心的危害,吸毒对身体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的一种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中毒主要特征有: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戒断反应:是长期吸毒造成的一种严重和具有潜在致命危险的身心损害,通常在突然终止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后发生。许多吸毒者在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的情况下,或死于严重的身体戒断反应引起的各种并发症,或由于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戒断反应也是吸毒者戒断难的重要原因。对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

最近去痛片吃上瘾了,刚开始一天两三板,现在一天十七八板,不吃饭也得吃两板,不吃浑身难受,怎么能戒了
啊!哎



您好,物不建议过量使用的,常见的止疼药物分为三级
一级止痛药物
、去痛片及芬必得等。疼痛初期时可使用一级药物镇痛治疗。但一级药物有天花板效应,即有日限量,再增加剂量不会增加疗效反而增加副反应,如果疼痛继续加重,需要换用或加用阿片类药物。同时长期应用一级药物需注意非甾体类抗炎药的胃肠道副作用及的肝脏毒性。
二级止痛药物
弱阿片类药物,如可待因,氨酚羟考酮及曲马多。可待因现作为典型的中枢镇咳药用于临床。部分二级止痛药物(如氨酚羟考酮)为弱阿片类NSAID药物的复合剂,同样有天花板效应。曲马多镇痛强度是吗啡的1/10,每日最大剂量为400mg,75岁以上的老年人、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当减量使用,降低发生的风险。目前临床镇痛治疗中已经逐渐弱化二级药物的使用。
三级止痛药物
即阿片类药物。硫酸吗啡缓释片及盐酸羟考酮缓释片为缓释型药物,作用可长达12小时,其中盐酸羟考酮缓释片为含有即释药物成分的缓释类阿片制剂,可在长效镇痛的同时快速起效,常用于临床。
盐酸吗啡片为即释片,可短期内控制疼痛,常作为处理爆发痛的手段,不推荐作为控制疼痛的常规定时口服药物。芬太尼透皮贴为二线用药,不推荐用于需要频繁调整剂量的不稳定疼痛患者;在使


上一篇:不等式方程怎么解,不等式方程组怎么解
下一篇:求东北旅游攻略,如何安排游玩行程,推荐哪些食宿地点?,东北怎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